最近因為 Pixnet 突然更換後台系統,結果我的部落格好像壞掉了
文章無法點入觀看、編輯功能不正常、留言迴響也怪怪的,發生不少問題。
如果有訂閱文章的網友收到不正確的新文通知,真是抱歉,請多包涵,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辦....
希望部落格早日恢復正常,不然我該不會又要搬家了吧.....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曾聽一些外國朋友說,他們覺得曼谷和台北很相像。以前並不這樣認為,但這次在曼谷比較認真的逛了一圈後,開始了解為什麼外國朋友會分不清這兩個城市了,整個街景、建築物、捷運都愈來愈像了,走在路上時的確會有點恍神以為是在台北。

不過還是有很不同的地方,像是曼谷街頭的牆面上,不時會出現尊崇泰皇王室的掛飾和圖像,由於泰皇姐姐今年一月因病過世,因此在路上也常看到一些追悼她的擺設、畫像和生平介紹,很能感受到泰國人民對王室的敬重和愛戴。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幾個月前去曼谷享受了四天假期,但直到今天才開始想動手寫遊記,大概是最近生活裡的繁雜瑣事惱人到得動用旅途中的歡樂回憶來與之對抗了吧!

耳聞曼谷的
Design HotelsBoutique Hotels已久,這次本想找兩間來體驗看看,可是因為犬的心願是要坐在河邊吃早餐,所以考量了河景必要性和交通便利性,最後我們選擇座落在湄南河畔又緊鄰Skytrain車站(Saphan Taksin)的香格里拉飯店。

香格里拉飯店有兩個W
ings­,聽說 Shangri-La Wing的房間數多,住起來有種去參加商務會議或研討會的感覺……好不容易抽空出來玩,當然是對「商務感」敬而遠之,所以我們預訂的是Krungthep Wing的房間。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美食,為這趟旅行加了不少分。

前兩天住的旅館
Uma因為強調身心健康和養生,所以供應的餐點也是走有機路線,鬆餅上覆蓋著香蕉蔓越莓、優酪乳拌著水果切丁、法式土司果醬像是用檸檬現做的、搭配上新鮮現打的果汁,確實十分清爽健康。不過一年365天當中除了這兩天之外,我們的早餐都是不吃或亂吃,所以這兩餐補充到的有機活力對我們的健康而言,應該是很難力挽狂瀾吧!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mankila的第二天下午,本來計畫去騎腳踏車,還麻煩服務人員幫我調整椅墊高度調了老半天(腳太短),一切就緒後,犬興致盎然的領頭出發,但體力虛腳力弱的我卻遠遠落後苦苦追趕、而且在騎完玄關前那段上坡路後就完全沒力了(很遜),犬看我一臉狼狽表情扭曲,只好忍痛取消腳踏車踏青行程,他其實很期待這個午後活動。結果我們在出發十分鐘後就掉頭回旅館,服務人員遠遠的看見我們折返,以為是半路摔倒還是出了意外,很緊張的跑出來查看,問明了狀況後,立刻提議帶我們到附近小鎮逛逛,作為今天下午的替代行程,真的很貼心!

司機載我們前往的是個悠閒的海濱小鎮
CANDIDASA,車程約十五分鐘,或許是因為知名度不高且距離庫塔烏布等熱門景點較遠,這裡的外國旅客不多,放眼看去多是當地居民,街道兩旁有些深具峇里島風格的店鋪、餐廳、SPA、旅館,從DM看來價格蠻平實的,但生意有點冷清路邊還可看見雞籠,很像早期台灣的漁村聚落,孩童在海裡嬉戲、大人們坐在發呆亭閒聊,漫步在這個商業氣息淡薄的寧靜小鎮裡,更能感受到純樸慵懶的人文氣息、原始濃厚的宗教風土傳統,在這裡,我們看到更貼近峇里島當地生活的那一面。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文有提到,我們最近一次在峇里島入住的兩家旅館,一家在山裡,一家在海邊。在山裡的是烏布的Uma,在海邊的呢,是個我不知道該如何描述的旅館,所以就逃避的岔開去寫了幾篇跟遊記無關的日記。結果被犬抗議說:在輕鬆的遊記連載間突然插進血腥的割牙肉記事,讓做為讀者和旅伴的他產生無法平復的情緒落差。

可是,真的不是故意的啦!實在是因為第二家旅館難忘到難以下筆,因為需要多一點時間去回憶和醞釀書寫情緒,因為如果隨便寫寫會覺得很對不起它的美好因為它是Amankila

Amankila位在峇里島東部,從烏布開車過去至少要一個半小時,但是關於Aman的美好經驗,總是從上了接駁車就開始,車裡的冰桶總是準備著可樂雪碧啤酒礦泉水、座位間總是放著兩款任你吃的手工餅乾、喇叭總是接著iPOD讓我們任選自己想聽的音樂、司機總是親切有禮而且很會介紹峇里島,這種種安排讓車程感覺起來並不如想像中長。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第三天,要離開Uma了,但由於耳聞Uma的姊妹旅館 -- 位於Begawan Giri(智者之丘)的COMO Shambhala Estate -- 素有「出塵脫俗的療癒天堂」的美譽,因此在離開前特別請旅館帶我們過去瞧瞧。

Uma和COMO Shambhala Estate都隸屬於「COMO Hotels and Resort」國際連鎖渡假飯店集團。COMO集團旗下有數家渡假飯店,分佈在倫敦、馬爾地夫、曼谷、不丹等世界各地,而且這集團跟峇里島兩家四季酒店及Hard Rock飯店的擁有者竟是同一個家族的人。

據旅館人員說,這個家族在峇里島舉辦喜宴時,他們是暫停接受外界訂房,而將上述的所有當地旅館全都保留給受邀參加喜宴的賓客住宿,以展現他們的待客熱忱。欸,聽完這個小道消息後,我們固然對這群富豪們有錢的程度感到瞠目結舌肅然起敬,但想起從小吃到大的馬路牌流水席喜宴,外加閃亮歌舞團毫無保留的清涼表演,其中感受到的待客熱忱可也是一點都沒有少啊!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