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Uma那兩天,原本想參加一些旅館提供的精氣神活動,比如說:清晨來個田園漫步、傍晚做個伸展瑜珈,幫身心健康臨時惡補一下。但如前文所述,由於大雨一直下個不停,再加上我懶惰成性(這是主要的原因),光是想到要走過溼答答長階梯(現在回想起來其實也不是太長) 才能到達活動地點,出門的意願就被宅女的怨念所取代,因此前兩天的外遊行程就只有第二天下午的烏布市場行。

那幾天適逢宗教節日,市場裡頗多商家並無營業。大雨過後地面遍佈水窪,為了閃避水坑,我們撐著大紅色的旅館傘在細雨中跳躍前進,宛如兩朵翻飛的紅花,或許我們無意間也成了烏布市郊的一角風景。

這一趟主要是想在巷弄田園間走走,看看垂綴於街道旁的竹編祭物、看看當地孩子們和善的笑、看看寺廟神像石雕油畫,雖然毫無文藝涵養的犬夫婦看不出什麼名堂,但外行的我們也很享受看熱鬧的樂趣。

走在主街上,兩側多是店舖畫廊美術館,有融合當地材質的傳統工藝作品,也有挺具現代超現實風格的畫作;有手染織布木石雕刻,也有看起來很善良但似乎又摻有巫毒娃娃血統的手工娃娃。滿街販售的工藝商品有不少是雷同的,但看到某些作品時,還是忍不住會有「哇!真想把這個買回去裝潢家裡」的念頭。對我來說,不用管風格流派,只要看起來順眼舒服有感覺,就是好作品。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二次去峇里島,也是安排在離職後,這似乎變成潛意識設定好的反射性決定:離職了=該去峇里島了(最好是旅費有存夠啦!)或是:想去峇里島了=該辭職了(這也太任性了吧!)。不確定這次的狀況是哪一種,但不管如何,有了上次美好的擺爛經驗,我們選擇在峇里島延續這種不營養但很自在的旅遊路線。

照例來張飛機俯瞰照作為開場,這是起飛後不久看到的龜山島,從這個角度看不出烏龜的形狀,倒是小島駝著一小朵雲在海裡沉浮的模樣,看起來頗有童趣。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回到旅館後,天色漸黑,我們迫不及待的跳進公共露天風呂:「武蔵の湯」和「つうの湯」。男女湯早晚互換,有位大叔一直站在入口處,指點男女住客各該往哪邊走。「武蔵の湯」較大,還可聽到瀑布的水聲,但兩座風呂都很值得一試,實在是太美了。

前一天在渡月莊金龍泡公共露天風呂時,人比較多,跟陌生人裸裎相見,還是有點不自在。但在這裡泡湯時,很幸運的剛好沒有別人,風呂又隱身在深密疊層的天然竹林山石間,感覺像是自己擁有這整片野郊溫泉,整個人都放鬆下來,安心的倚靠在泉水懷裡。

雖然沒有降雪,但室外溫度低到會讓人全身打哆嗦,也正是這樣的天氣,更彰顯出溫泉的美好與迷人:看熱氣蒸發,把景物都蒙上一層薄紗;聽水聲低鳴,與山裡的風聲相唱和;感受泉水的溫熱,彷彿全身肌膚都被邱比特親吻過。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車後沒多久就到了「柳生の庄」,也就是我們預訂的第二家溫泉旅館。

「柳生の庄」的老闆長谷川先生原本是在東京經營料亭,熱愛劍道的他很仰慕「柳生新陰流」劍聖柳生宗嚴,就以「柳生」做為店名。後來又因為這位長谷川先生實在太喜歡酷似劍豪之鄉(奈良「柳生之里」)的修善寺溫泉,乾脆把店遷到這裡,精心打造出這個頂級料亭溫泉旅館「竹庭柳生の庄」。也因此,聽說這旅館裡上上下下各個都是劍道高手呢。(所以住在裡面應該格外有安全感吧!)

一抵達柳生の庄,就被周遭的綠意給吸引住,經服務員解說我們才知道:原來柳生の庄是個橫跨馬路兩側的旅館,馬路對面那看似渾然天成的竹林花草,也是這間旅館的一部份。再細看庭園內部,真覺得像是有人把我們昨天逛過的桂川和竹林都變成縮小版,再搬進這家旅館裡擺著似的,室內室外的綠竹山林池塘光影都和自然環境完美融合,但又展現出自成一格的設計感,獨特的日本禪味滲透在從玄關到房間的每一處。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們都不太懂日文,但還能記得幾個簡單的音,於是跳進計程車,對司機大叔大叫了一聲「天空(SORA)」,沒幾分鐘就到了--「宙SORA渡月莊金龍」--第一晚住宿的溫泉旅館。

「宙SORA渡月莊金龍」提供傳統的一泊二食溫泉住宿,室外有傳統日式庭園和大篇幅的山林草木,室內因幾年前的火災而重新裝潢,因此透露著現代建築風格,大量運用燈光投射來營造不同的空間感。

其中最特別的應該就是日本唯一的「光の露天風呂」,整座浴池居然是用燈箱打造,到晚上就變成一處發光的露天風呂,暖色系的燈光讓人在寒氣深重的夜裡更感溫暖。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25/2005  JR踊子號 (東京站 à 修善寺站)

一路向南,
離開新宿櫥窗裡的爆炸頭娃娃塔,前往位於伊豆半島的修善寺。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過上海兩次,都是為了出差。

第一次去的行程如下:
Day 1 – 拖著行李到公司上班,工作到七點多,驅車衝到機場,晚餐是既沒有份量也沒有味道的飛機餐,晚上十一點多抵達香港,半夜十二點到飯店,睡覺。

Day 2 – 五點多起床趕飛機到上海,降落後遇上瘋狂塞車大會師,停停走走在我暈車暈到快吐出來前終於到達辦公室,對岸同事送上排骨便當,邊吃邊自我介紹邊掉飯粒,接著做兩小時簡報,再開三小時的會,小功告成,晚餐在附近的Food Court解決,飛車急駛浦東機場,夜宿香港。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