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的對話中常出現:「你的
MSN是什麼?(意思是:你的 MSN Messenger 帳號是什麼?)」「我再把餐廳地址M給你。(意思是:我再用 MSN Messenger 把餐廳地址傳給你。)」顯然大家都習慣把MSN Messenger簡稱為MSN,而且把M當成動詞了。

我應該算是
MSN重度使用者,幾乎整天都掛在上面。起初用MSN只是因為方便與人聯絡,後來發現它也是更新朋友近況的好幫手,因為大家都愛用MSN暱稱來廣播自己的近日心情。

有個同學最近的
MSN暱稱是「
老闆老是講廢話誠彼娘之非悅!(這句子的白話文翻譯就是:真他X的不爽!)」,看得出她這陣子跟老闆不對盤,但願她老闆不知道她的MSN帳號…...;而住在加州的朋友這幾天更是不斷變更暱稱當做火災實況報導,今天寫的是「媽!我不想再住在體育館裡了!」以及對縱火犯的瘋狂詛咒,詛咒得有點過火,這裡就不原文重現了......;還有某次看到男同事的暱稱是「So what」,一閃眼注意到他女友的暱稱是「Whatever!」,隱約嗅出砲火彈藥味,猜想小倆口正在進行無聲的戰爭,本想找他說笑的同事頓時閃得遠遠的。

有些暱稱比較隱晦,如果不熟不好意思多問的話,就只能瞎猜其中的含意,我自己如有介於說與不說之間的情緒,也愛用模糊的暱稱來表達,這些奇妙的暱稱包括:
人生中最棒的部分都被馬賽克了(好像有點哲理,但也真是曖昧

和烏龜比起來,鸚鵡的品味還算好的吧(原來烏龜是壞品味界的代表?)
天若有情天亦老,不如一起吃漢堡(這是為了押韻亂接的上下聯吧!)
tamama沒事做,歡喜結緣(什麼!? 是哪位沒事做的mama要跟人歡喜結緣啊 ?
這些充滿想像空間和不按牌理出牌的暱稱,挑戰著個人的解讀能力,而且難免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畢竟人們的好奇心和八卦力常在吃飽後盲目發酵。 

也有朋友喜歡在
MSN上進行照樣造句接龍活動,只要有人無意間開了頭,就會一發不可收拾。舉例來說,A或許是針對某事有感而發,把暱稱寫為「騙子說:我不騙人。」接下來就可能會看到幾個朋友陸陸續續把暱稱改成「台灣人說:我一點也不台。」「乾物女說:我不是乾物。」「可樂餅說:我跟可樂沒有關係。」「老婆餅說:我不是你老婆。」……這種無心插柳又硬要參與的團體腦力激盪,其實也帶給想摸小魚的苦悶上班族不少意外的樂趣。

其他像是利用
MSN暱稱來:公布自己更換電話號碼即將結婚生小孩搬新家、哪天到哪天要出差到哪個城市去、招人團購太陽餅美白面膜日本水梨、詢問小孩嚇到該去哪裡收驚、抱怨和隔壁鄰居吵架打破鍋碗瓢盆、宣傳有個長得像侯佩岑的正妹變成新同事……種種應用更是多到不勝枚舉,瀏覽這些平凡中帶有創意與幽默感的暱稱,彷彿在觀看生活的縮影,也常讓我邊看電腦邊笑得像個Bobblehead娃娃


因為
MSN的種種特性,它逐漸分擔了電話的重責大任,成為人際溝通以及培養感情的利器。記得我還在念大學時,男女生如果在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階段想醞釀戀情,多半還是得靠講電話,當時住在學校宿舍裡,六人一間房,大家共用一隻電話,如果有兩個室友同時談戀愛,電話很有可能占線一整晩,而且因為房間不大,所以不管當事人再怎麼壓低聲音,情話綿綿的對話仍會竄入其他室友耳中,不免令說者與聽者都尷尬彆扭。

但現在拜
MSN之賜,很多人已將熱線你和我移師到電腦上進行,搭訕索取連絡方式的問句也從「可以跟妳要電話嗎?」變成「可以給我妳的MSN嗎?」,在MSN上對話不僅內容不會被旁聽,又可依據心儀對象的暱稱切入識趣的開場白,既可維護隱私、也不用太擔心沒話題講。甚至有人故意拿對方有興趣的東西做為自己的暱稱或個人圖片,試圖引起對方的談話興致拉近距離,真是用心良苦。

如果培養感情的對話進行到一半不知如何應對收尾,還可趕快打開新對話視窗尋求外援,將難題M給軍師共商大計,我有時會突然收到姊妹們傳來的
MSN來電震動或動畫快遞,她們十萬火急傳遞的訊息五花八門「他剛剛M我約週末吃晚餐,妳要不要陪我去?」「他今天的暱稱是Norah Jones不錯聽,我想把暱稱改成Dont know why,這樣會很明顯嗎?」「M他他常常不回,是不是對我沒興趣?……戀愛中人不管用什麼工具溝通,都會想很多,還好在MSN上可以同時開好幾個對話視窗,當然別人給的意見也不見得合用,但心慌時多個人參詳也不錯。

我不喜歡講電話,電話鈴聲之於我有如花粉之於過敏患者,雖不至導致
打噴嚏眼睛窒息昏倒,但鈴聲裡的壓迫性和急促感總讓我覺得不舒服,再加上有些個人怪癖偏好,因此對MSN的好感度較高。我和朋友們,有的在MSN上聊著聊著從點頭之交變成死黨,有的在MSN上告白(或被告白)從此告別單身,比較不幸(或幸運)的是,也有人因為MSN發現對方劈腿從此老死不相往來,當然,還有一部分的MSN連絡人是終年不連絡的,有些帳號甚至也想不起到底是誰,但看到暱稱時,或許還能勾起一點記憶。

今天我的
MSN暱稱是「犬出差了,一個人看電視不好看。」你的呢?有空的話,來接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