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有提到,我們最近一次在峇里島入住的兩家旅館,一家在山裡,一家在海邊。在山裡的是烏布的Uma,在海邊的呢,是個我不知道該如何描述的旅館,所以就逃避的岔開去寫了幾篇跟遊記無關的日記。結果被犬抗議說:在輕鬆的遊記連載間突然插進血腥的割牙肉記事,讓做為讀者和旅伴的他產生無法平復的情緒落差。

可是,真的不是故意的啦!實在是因為第二家旅館難忘到難以下筆,因為需要多一點時間去回憶和醞釀書寫情緒,因為如果隨便寫寫會覺得很對不起它的美好因為它是Amankila

Amankila位在峇里島東部,從烏布開車過去至少要一個半小時,但是關於Aman的美好經驗,總是從上了接駁車就開始,車裡的冰桶總是準備著可樂雪碧啤酒礦泉水、座位間總是放著兩款任你吃的手工餅乾、喇叭總是接著iPOD讓我們任選自己想聽的音樂、司機總是親切有禮而且很會介紹峇里島,這種種安排讓車程感覺起來並不如想像中長。



由於前兩天的大雨沖壞了部分道路,司機載我們繞了點路,沿途行經當地的網咖店鋪、海岸邊的茅草亭、舊河床上的小型聚落、尚未張開的露天酒吧,多樣的景觀讓犬一路上忙著拍照,幾乎錯過了Amankila的入口。









車開進位於馬路邊的入口後,前進了一段上坡路,再俯衝過一段很陡的下坡,才到達內部大門玄關。兩個小妹妹本來坐在地上編製手工藝品,看我們下車,羞赧的走近遞來椰葉迎賓花束,恬靜笑容裡透露著拘謹的友善。旅館經理就站在玄關處迎接來客,簡單隨意的閒聊裡有朋友般的親切、主人般的用心,隨後就由服務人員領我們穿過餐廳旁的走道,前往房間。









我們的旅遊行程幾乎都是由犬一手打點,通常我是在上了飛機或是到達目的地後,才慢慢搞清楚食衣住行等等細節,這次也不例外,所以雖然事前就知道會入住聽說很棒的Amankila,但對於這旅館長什麼樣子、有什麼特色,我其實是沒什麼概念的。只是因為上次有被Amanusa泳池驚嚇到的經驗,所以已預先做好心理準備要面對據說更驚人的泳池,但卻沒想到:這次出其不意突襲我、讓我動彈不得僵在原地叫了好大一聲「哇」的,竟是Amankila -- 階梯長廊。

連結整座旅館主建物與
34間套房的階梯長廊,真是讓人驚嘆到辭窮的建築極品啊!站在長廊起點,看米白石階往更深的山裡延伸、往更遠的海岸迤,在碧海藍天之間鋪陳出既壯闊又謙遜的恢弘雍容,光用看的,心就靜了。這長廊,甚至還傳遞出一種安心的力量,好像即使不問石階通往哪裡,也會讓人毫不猶豫的願意一直往前走去。





放慢腳步行走,任花草木葉天然香氛自眼前鼻尖肩頭掠過,感受周遭海的深沉、山的豐盈、浪潮聲裡的靜謐。不需要金碧輝煌,步履之間自有隱然的貴氣;不強調豪奢華麗,起居之間卻更感覺從容雅致。

我對建築沒有研究,來這裡之前也不曉得
Edward Tuttle是誰,可是他讓這座名為「和平Aman山谷Kila」的旅館展現出如此深邃寧靜卻又撲天蓋地的美,美得這麼理直氣壯、捨我其誰,美得這麼不假雕琢、揮霍大度,直讓我們想無限期的延長入住時間,甚至沒來由的嫉妒起在樹叢間擺盪的野猴子,嫉妒牠們可以在這座與Amankila相依偎的山林中免費長住。







五號房的視野很好,玻璃房門把山景海景都收納成門上倒影,躺在房前的day bed上能看見遠方湛藍的海面、海面上或大或小的船隻移動,我們沒事就躺在day bed上看書、喝茶、閒聊、聽海潮聲,那種「活著真好」的感覺又浮現了!所謂「慢活」指的是生活態度,應該不受限於時間地點,但我們的修行道行顯然還不夠高,如果不是遠離了原本的生活圈來到這裡,恐怕還是在進行著每隔幾分鐘就反覆查看email簡訊的步調,根本不會有「什麼都可以慢慢來」的慢動作心情。











Amankila的房間鑰匙是掛在一尾小木魚上,day bed上則放了把大蒲扇和一隻大木魚,服務人員說如果我們在房間裡不想被打擾,就把大魚掛在門牌上,這樣他們就知道了。原來大魚是代表「Do Not Disturb」的暗號啊,真有趣的巧思。Rila興奮的把大魚背在身上走來走去,看著Rila和魚,突然想到「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這句話--「快樂」往往是從取捨當中來的,如果一直擱不下工作、放心不下這個那個,這趟旅行不曉得又要延後到何時?到時候還會不會有這麼好的陽光強力放送?還會不會有這麼好的旅伴一同出遊?誰能預料?










整棟
villa被包圍在竹林間,從任何一扇窗戶望出去都是綠意盎然,寬敞舒適的房間不需再多加著墨,連牙膏都包裝得像聖誕禮物一樣,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

















第一天傍晚,服務人員扛著摺疊床到房裡為我們提供Amankila Massage,療程開始前,原本是要播放叮叮咚咚的巴里島音樂作為背景音樂,但按摩師放錯CD,音樂一出竟是動感爵士,按摩師先是愣了一下,沒想到居然就順著音樂搖擺了起來,當場轉了好幾個圈跳起單人土風舞,逗得我和犬大笑不已,真是相當有喜感的一位大嬸!療程中,果真徹底放鬆的犬舒服的邊睡邊打呼,看來大嬸不只舞跳得好,按摩功力也十分了得。

按摩結束後,當天就在房裡用晚餐,第二天則是到餐廳去感受戶外用餐氣氛,兩天嘗試的都是印尼風味餐點,很和我們的胃口。











用餐完,行經石廊回房,看地面投射出一盞盞幽微的燈火,聽海岸線傳來一波接著一波的浪潮聲,感受風裡已有的夜的涼意,混合著空氣中熱帶草木獨有的清新,在那樣的夜裡,走在宛如隸屬於舊日宮殿的長廊上,我真的有幾度恍神,不確定自己身在哪裡,似乎哪都不是,只是在這裡、在要回家的路上。





旅程即將結束那天清晨,除了豐盛的早餐外,旅館還特別送來一大盆Tuberose和卡片擺在房外桌上,表示感謝光臨,其實我們也很感謝世界上有這麼一間動人的渡假飯店啊!在濃郁的花香裡,享用一流口味的新鮮早餐,連Rila都滿足的笑了。











小時候常夢想要住在海邊的小屋,因為喜歡聽著浪潮聲入睡,長大後才知道海邊小屋也不是說蓋就蓋說住就住的幸好還有Amankila可以短暫實現這個願望,即使只有兩晚,但Amankila的浪潮聲後勁很強,即使是在旅程結束後的好幾天裡,臨睡前,我都好像還是聽見了無邊無際的浪濤聲,來自四面八方,給我深夜的擁抱…...

或許是因為待在
Amankila那兩晚,太過專注的聆聽那潮聲裡的喧嘩與沉靜,不去想自己在哪裡、不去想明天會怎樣,只是專心的感受當下的美好、感受自己存在於這美好之中的美好,這樣,就好。




   遊客服務中心
(1) Amankila 官網  http://www.amanresorts.com/home.aspx?id=2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