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kila的第二天下午,本來計畫去騎腳踏車,還麻煩服務人員幫我調整椅墊高度調了老半天(腳太短),一切就緒後,犬興致盎然的領頭出發,但體力虛腳力弱的我卻遠遠落後苦苦追趕、而且在騎完玄關前那段上坡路後就完全沒力了(很遜),犬看我一臉狼狽表情扭曲,只好忍痛取消腳踏車踏青行程,他其實很期待這個午後活動。結果我們在出發十分鐘後就掉頭回旅館,服務人員遠遠的看見我們折返,以為是半路摔倒還是出了意外,很緊張的跑出來查看,問明了狀況後,立刻提議帶我們到附近小鎮逛逛,作為今天下午的替代行程,真的很貼心!

司機載我們前往的是個悠閒的海濱小鎮
CANDIDASA,車程約十五分鐘,或許是因為知名度不高且距離庫塔烏布等熱門景點較遠,這裡的外國旅客不多,放眼看去多是當地居民,街道兩旁有些深具峇里島風格的店鋪、餐廳、SPA、旅館,從DM看來價格蠻平實的,但生意有點冷清路邊還可看見雞籠,很像早期台灣的漁村聚落,孩童在海裡嬉戲、大人們坐在發呆亭閒聊,漫步在這個商業氣息淡薄的寧靜小鎮裡,更能感受到純樸慵懶的人文氣息、原始濃厚的宗教風土傳統,在這裡,我們看到更貼近峇里島當地生活的那一面。

























在路上隨意晃著,偶然發現了間不錯的民宿「Villa Pantai」,路過時因為大門敞開,我們好奇的走進去探頭探腦,進去後遇到管家才知道這是可供長短期租住的villa,房屋所有者是澳洲人,但他平時不住在巴里島,所以委託當地管家看管打掃。房子乾淨新穎,擺設風格雅緻,一樓是客餐廳、吧台、小書房,二樓是兩個各有大陽台的主臥室,室外有泳池和直達海灘的私家通道,餐點可請管家烹飪,若是喜歡CANDIDASA的小鎮氣氛,找朋友一起入住這裡,應是經濟實惠又愜意的渡假方式。















其他沒有在外趴趴走的時間,我們多半是在Amankila的私人海灘和泳池邊度過。私人海灘坐落在山崖下,從旅館內部循幽徑步行前往大約是五分鐘的路程,也可至玄關請旅館安排專車接送,但行車路徑頗為彎曲,路徑不長卻已足夠讓我暈車。下車後行經一座氣派的長型泳池和beach club,再穿越草地,就到達沙灘囉!







沙灘像是山崖的延伸,峭立山影切割了海平面、澎湃濤聲追隨著谷底風,在這樣的山水畫裡,人物似乎是多餘的。懶散的我們索性縮起身子窩在懶人亭裡喝椰汁、看海景…..就是這片海,日日夜夜傳遞著浪的音訊、濤的聲息,那神祕而綿密的聲浪不只拍打著沙灘,也拍打著記憶的海岸線,在耳廓裡留下消散不去的海音,連綿繾綣;浪濤總是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不變的潮聲中卻始終包裹著幾近纏綿的溫柔,像個霸道的情人,讓人感覺無所逃於天地之間,卻又被俘虜得心甘情願….









傍晚左右,服務人員沿著泳池四周和草地小徑點滿蠟燭,讓人們在晚上也能看清通往海灘的路,但晚上到海灘去做什麼呢?嗯,吃晚餐!
Amankila可為旅客安排私人海灘晚餐,每天只接受一組客人的預約,那天我們要離開沙灘時,偶遇服務人員正在準備當晚的海灘晚餐,潔白餐巾隨風輕揚、澄黃燭火搖曳生姿,餐桌旁還築起小小的營火堆,當黑夜降臨,這樣的晚餐擺設不管是要用來下跪求婚還是純吃飯聊天,應該都是浪漫指數百分百吧!



私人海灘很棒,但最讓我們流連忘返的還是--Amankila的重量級代表作:階梯式泳池。雖然來訪前已對這座泳池略有耳聞,但圖片看得再多,事先也無法想像親眼目睹時的震撼與暢快!這個由從大到小、從上到下的三個矩形組成的巨大三階泳池,線條簡單但設計巧妙,不管是遠觀近看都會感覺泳池伸展到無盡的前方,與大海相連、與天空相接,三種層次的藍就這麼呈現出來!那天下午池畔還掛起一幅幅白旗,白色幡旗迎風飄展、各色船隻乘浪行駛、搭配深淺錯落的藍天碧水各自表述,在最近濕冷陰沉的天氣裡,回想起當時坐在池邊曬太陽、喝檸水的心曠神怡,真會讓人犯相思病啊!


















英國詩人濟慈形容自己是個名字寫在水上的人,那天呆望著藍天白雲的池面倒影時,忽然覺得如果要選擇一處水面留下自己的名字,那麼我願把名字寫在這座泳池的水面上!寫在這裡的名字,應該會隨著每個旅客的眼睛,投射到更遠的海面上、融入海中永恆的濤聲裡;寫在這裡的名字,將擁有各種層次的藍,再染綴上更多大自然慷慨贈予的顏色;寫在這裡的名字,看似被全世界遺棄或是遺棄了全世界,其實仍透過這流動如短瀑的池水,在這遺世獨立的殿堂裡,靜靜的連結著天上、人間.....




  遊客服務中心:
(1) Villa Pantai in CANDIDAS 官網 http://www.villapantaibal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