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為這趟旅行加了不少分。

前兩天住的旅館
Uma因為強調身心健康和養生,所以供應的餐點也是走有機路線,鬆餅上覆蓋著香蕉蔓越莓、優酪乳拌著水果切丁、法式土司果醬像是用檸檬現做的、搭配上新鮮現打的果汁,確實十分清爽健康。不過一年365天當中除了這兩天之外,我們的早餐都是不吃或亂吃,所以這兩餐補充到的有機活力對我們的健康而言,應該是很難力挽狂瀾吧!























待在烏布那兩晚,第一天是在Naughty Nuri's用晚餐,有了去年愉快的用餐經驗,再加上它絕佳的地理位置(就在Uma斜對面,步行一分鐘可及),自然成為我們用餐的不二選擇。當晚餐廳生意很好,高朋滿座,數種外國語言在耳邊嗡嗡作響,氣氛十分熱鬧,但也有當地人獨坐在角落、靜靜吃著飯。

曾聽過旅遊節目介紹:對峇里島民來說,吃東西是很私人的事,並非社交行為,所以單獨在外用餐是很普遍的行為;峇里島民把米飯視為主食,他們認為神也跟人一樣愛吃米,祭祀時總奉上白米
。我們當天點了炒飯和肋排享用,肋排的賣相或許不算特佳,但味道真是不錯,讓人想一吃再吃。







\



第二天晚上則預訂了Mozaic餐廳,Mozaic以法式料理聞名,主廚曾服務於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有不少雜誌媒體給予極高評價,國家地理雜誌曾盛讚它的food presentation和服務無懈可擊,而且,很重要的是:Mozaic也離旅館很近(其實就在Naughty Nuri's隔壁),我不喜歡坐車,所以對近距離餐廳有先入為主的好感。

餐廳內燈光昏黃,服務人員領我們走到戶外,因為座位安排在庭園區,當晚下著細雨,空氣涼涼的,我們就在雨聲與燭光中用餐,和一般法式餐廳較正式的氣氛很不一樣。我們點了
tasting menu,菜色內容不是菜單上寫定的,而是主廚針對當天食材特別烹調組合的幾道菜,也因此在上菜前,並不確定會吃到什麼,更讓人充滿期待。





隨著每道菜陸續送上,開始體驗Mozaic的大廚手藝,可惜我們對法式料理沒有研究,對很多配菜佐料不甚了解、也叫不出名字,再加上這一餐已事隔數月,關於食材細節的記憶模糊,因此無法一一介紹,只好很偷懶的一言以蔽之:真的很好吃。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那一湯匙的
teaser:花枝方丁,清爽甘甜毫無腥味,花枝入喉後,不知為何我突然有種想唱歌的衝動,似乎喉嚨都開心了起來;魚排也料理得恰到好處,肉質鮮嫩有彈性,嚐起來有吐司剛出爐時的香軟,再搭配波菜和烤松子醬汁,清香滿口;甜點更是兼顧賞心悅目和精緻可口,造型美到捨不得吃、吃了之後又覺得眼睛都要閃星星了。這一餐,很棒!



























但整趟旅程中最讓我們難忘的一餐,應該要說是Amankila的山頂野餐!由之前收到的訂房確認email中得知Amankila有提供野餐場地,我們已經很久沒有經驗野餐樂趣,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當天一早,我們像小學生要去遠足般雀躍的跳上吉普車,直駛野餐山頂。

從旅館到目的地的車程將近二十分鐘,剛開始路況還好,可是愈往山上開、路面愈顛頗,整台車因此搖搖晃晃的,放在司機座位旁的藤籃頻頻發出乒乒乓乓的聲音,裡面擺的食物餐具應該都撞在一起了吧,我緊抓著車側欄杆,很怕自己被甩飛出去!不過隨著路況變差,看到的風景卻愈來愈好,一路上行經聚落、梯田、耕地,看見一戶戶山間人家、他們養的牛從圍欄後探出頭來、路過的孩子抓著風箏衝著我們笑,也聽見小狗低吠、公雞嘹亮啼叫、純樸居民們說著我們不懂的語言,沿途呈現出一團祥和氣息,簡直就是一頁活生生的桃花源記。













到達山頂後,司機先生把車停在路邊,請我們在附近稍等,他背起藤籃走向一條小徑,我們探頭一看,原來小徑通往一個景觀絕佳的發呆亭,那應該就是享用早餐的秘密基地吧!早餐仔細擺置妥當後,司機先生才請我們入亭,真是貼心慎重。一坐進發呆亭,只能感嘆Amankila太會選地點了!這樣的景致、這樣的陽光、這樣的和風,好像都經過精密計算般組合的剛剛好,卻又那麼渾然天成、悠然自得,看著擺滿半個亭子的餐點和周遭的好山好水,東西還沒吃半口,就已經覺得好滿足!

















也許是因為這海灣山景太下飯,我們胃口出奇的好,一點都沒辜負旅館準備的新鮮早點。再加上發呆亭位置隱密,坐在裡面的人可以盡覽180度美景,卻不會被任何人看見,因此吃起飯來很放鬆,吃飽了也想繼續賴在亭裡,賴著這無邊際的田園綠意、大剌剌的海濱藍天、難捕捉的鳥蹤蝶影,懶洋洋的賴著,別無所求!

這個早上,忽然很想把自己安頓在這裡,從此做個「
不知有漢,無論魏晉」的化外之民,不記得回家的路也無妨。唉呀呀!這野餐,吃得人都野了!這一餐裡,有六星級餐廳陳設不出的空靈風景、有名師大廚烹調不出的從容愜意;這一餐裡,我們嚐到了與自己寧靜獨處的甘甜、嚐到了在生活中按下Pause鍵的好滋味。 





 遊客服務中心:
(1) Mozaic 官網 http://www.mozaic-bal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