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峇里島之旅,是安排在離職之後、還沒開始找新工作之前。

當時在原本的公司接手一個新專案,常常需要工作到晚上十一二點,星期六日也得密切追蹤專案進度和品質,用餐時間嚴重延誤+隨便亂吃或不吃+精神緊張失眠熬夜,幾個月下來,被醫生警告已經引發輕微胃潰瘍的病徵,因此當辭職一生效時,心裡唯一的念頭就是要:瘋狂的休息、徹底的擺爛,真的是我什麼都不要管了。

朋友都說:「想擺爛啊!那不去巴里島要去哪裡?」真的是這樣嗎?從沒去過的我無從想像,但是聽身邊每個人講起峇里島都是一副口沫橫飛、津津樂道的模樣,還有同事閃著水汪汪的大眼睛像漫畫人物般眨啊眨的盯著我說:「人家也想要辭職跟妳一起去……」 看著她天真無邪的眼睛和大夥熱心轉寄來一堆光用看的就讓人起雞皮疙瘩的villa照片,我想,就是去這裡了吧!

啟程那天,天氣真不是普通的好,留下一方自飛機俯瞰拍攝的天空照片作為紀念。



甫到達Denpasar Bali Airport,一走出飛機,就有一股檀香混合著薄荷的香氣迎面撲來,這就是我對峇里島的第一個印象:「好香喔!」是有人在中央空調系統裡滴了一大杓精油嗎?空氣裡隨處瀰漫著讓人放鬆的香氣,五個多小時的飛行倦意瞬間沖淡,全身的毛細孔都開始大口呼吸了起來。

這次的旅程原本是安排五天四夜,前兩天待在Seminyak,住的是The Elysian Resort,就位在Seminyak的中心區域,離機場其實不到二十分鐘的車程,但因為我們這次又遇到迷路的司機,竟把車子開進一條只有一個車身寬的單行道窄巷裡,開進去之後就很難倒車倒出來,所以折騰了好一陣子才到Elysian。 但別忘了,這次是專門來這裡擺爛的,所以不趕時間、也沒什麼好生氣的,迷路就迷路吧!在找路的過程中,反而讓我們有機會行經當地的屋舍街景,多看了一些好風光。

最後還是順利的到達
Elysian,這就是它的Lobby。



這個度假旅店是2006年初剛開幕,
我們去的時候連餐廳都還沒開始正式營業,共有26間private villas,一切設備都很新穎。它的建築風格透露著一股寧靜的氣息,同時又搭配著現代感的設計,是隸屬於Design Hotels組織的一員(附帶一提:台灣目前也有兩家飯店是屬於Design Hotels組織喔,就是涵碧樓和國聯飯店)。

這是通往我們villa的小徑,踩過一塊又一塊的石板地,徐徐穿越種植於兩旁的南國花草,到底在峇里島的第一個落腳處是什麼樣子呢?




「到了。請進吧。」

一推開大門就看見的是:每間private villa都有的專屬游泳池,池水清澈晶亮; 池邊兩張竹編躺椅擺的巧妙,讓你躺在竹椅上的時候,陽光灑在身上的分量不多不少剛剛好。



被泳池半環繞的客廳兩面是可摺疊的大片玻璃窗,不須開窗,日光也能亮澄澄的灑進屋來,開窗的時候,涼風就把島國花草的清香綴滿廳堂。



我們就在這明亮窗檯旁,悠哉游哉的喝了杯白酒,幫我們家的寵物熊 Rila 拍了些個人照,然後,就什麼也沒做的,擺爛了起來。




書桌上備有iPOD專用喇吧,很貼心。知道現代人出門不會少帶了iPOD。



臥室雅緻。電視在臥室裡,但電視有點小喔!



浴室跟一般villa不同的是:
只能淋浴,沒有適合泡澡的大浴缸,這是個美中不足的地方。




到了黃昏,請飯店送我們到附近的Ku De Ta餐廳,聽說這是家備受推崇的好餐廳,但那天吃了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那天的氣氛真是好!餐廳外有個大水池,幾個金髮小男孩小女孩在水池裡來回奔跑,叮叮噹噹的笑聲灑的到處都是。




賓客們三三兩兩的聚在露天餐桌區把酒言歡,往更遠處看則是無邊的沙灘,當地的小販拿著商品名冊不知在兜售什麼東西,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但氣氛卻愈來愈high!



餐桌已經佈置好,酒吧的燈火也已點燃,這個夜,正要開始精彩。







通往洗手間的走道牆面上,有著特殊的藝術作品,上頭寫著LOVE。
讓夜色裡的餐廳更添了一些隱魅的氣氛。








回到villa,夜裏打著燈的廳透著溫暖。







 
桌上還有飯店人員準備的隔日天氣預告卡,並留下關於合適穿著的溫馨叮嚀。



隔天享用了簡單美味的早餐,前往Ubud走走逛逛了半天,再回到Elysian享用飯店的按摩,晚點就到The Legian Hotel餐廳吃晚餐。真的可說是一整天無所事事。

(美味早餐)


(Elysian公眾泳池)



(當地藝術家在 Ubud 展示的畫作)


(Legian Hotel餐廳)










第三天,告別了Elysian,啟程到另一區。在路程中,看見一輛摩托車拉了滿滿一背的充氣玩具,正好騎在我們的巴士前,那些充滿童趣的氣球娃娃笑臉彷彿是在為我們領路!不曉得要領我們到那裡去呢?對於下一間villa,我可是充滿了期待呢。

 遊客服務中心:
(1) The Elysian Resort 官網 
http://www.theelysian.com/
(2) Design Hotels 官網 http://www.designhotels.com/
(3) The Legian Hotel 官網 http://www.ghmhotels.com/
(4) Ku De Ta 官網 
http://www.kudeta.net/ 
     [網站裡有些圖很美, 就算沒計畫去吃飯, 也可以去逛逛這個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