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香港,當然不可能不跟美食打交道。

原本講好找一天去喝早茶,但因為愛賴床的我實在沒有早起的毅力,所以三天都是叫Room Service在房間裡吃到中午才出門,豐盛的飯店早餐一頓可以抵兩餐,色香味俱全的brunch是一天美好的開始。













其他時候都是逛累了就停下來吃,吃飽了又繼續逛。隨意走進的茶餐廳或甜品店,多有讓人滿足的好港味:燒賣點心熱炒、粥粉麵飯甜湯……讓我們吃得玩興大發。

其中有家餐廳把電視螢幕鑲在座位正前方,就像飛機那樣,每人一台,讓你可以邊吃東西邊看電視,這樣單身用餐的客人就不會無聊了。



整個旅程中最讓我們回味的一餐,就是聖誕夜晚餐囉。

這次要去香港前,犬興沖沖的請飯店預訂耶誕晚餐的位子。訂在哪間餐廳呢?就是四季酒店6樓的Caprice法國餐廳,主廚Vincent Thierry是米其林三星評等的大廚,曾在法國喬治五世酒店擔任行政主廚。Caprice把烹飪當作表演,聽說會弄得很有聖誕氣氛。

但是24號的位子都訂滿了,只能排在waiting list。當我們到達飯店後,服務人員再次跟我們確認候補訂位,順便告知我們說:(如果沒有記錯的話) 吃一餐Caprice聖誕大餐的代價是每人HK$2400+10%,換算成台幣也就是每人NT$11,000 !!! 

吼!我們知道這家餐廳應該不便宜,但還是沒想到聖誕夜的價格竟是如此的......不親切...... 

其實我們只是想享受有過節氣氛的晚餐,並不需要如此奢華,想想還是算了,決定等到聖誕夜再隨興地決定要吃甚麼。於是,一直到24號傍晚逛完海港城後,才開始想晚餐的著落,本來是要隨機進去任何一家有擺聖誕樹的餐廳,但經過好幾家都客滿,正當我們徘徊在十字街口時,剛好經過一家還有空位的Aria餐廳,就在IFC外面,而且今晚還有聖誕特別節目!真是感謝主啊!

這裡的食物好像是走法義融合的路線,出乎意料的好吃,尤其是甜點,我們給它五個燈!



最讓人開心的是:現場有可愛的合唱團獻唱一首接著一首的聖誕歌曲。這用寫的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但是在現場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不僅是因為他們的歌聲優美、更因為歌聲裡傳遞出一種單純友善的熱情與祝福,讓所有人臉上都不自覺得揚起微笑。



隨著歌唱氣氛愈來愈high,合唱團員們開始從舞台上唱跳到餐桌之間,邀請客人與他們同樂、一起唱歌跳舞。一桌桌老外客人都跟著搖擺起來了,我和犬本來還很閉素的躲在角落,但立刻被眼尖的小朋友發現,一個小女孩衝過來拉我們的手說:一起來玩嘛!很好玩的!

在她們熱情的邀請下,整間餐廳的人就都這樣唱唱跳跳了十幾分鐘,場子真的很熱!後來小朋友們愈唱愈high,居然還走跳到餐廳外頭,就在廣場上邊唱邊玩起團體遊戲了~ 我從來沒有跟一群陌生人這樣歡唱過聖誕,互不認識的客人們也都大方的交換一句句「Merry Christmas!」,感覺真的很溫馨!

也想體驗一下嗎?看影片會比較有感覺喔!


後來跟老闆閒聊時才知道:合唱團表演是老闆情商朋友(就是影片最後出現的那位指揮老師)帶著他的學生來無料演出的,今晚餐廳的收入會全數捐給社會團體作為公益之用。難怪這些孩子們的歌聲和笑容會這麼像天使,他們真的是天使啊!老闆也是天使!給別人笑容的人都是天使!

餐廳還準備了Armani Casa 手工餅乾+義大利蛋糕+蝴蝶別針送給每桌客人,當作是聖誕禮物,實在是太用心了.......



滿足的回到飯店,沒想到又看到桌上擺著另一份聖誕禮物,來自四季:聖誕襪中的可愛小熊+彩色棒棒糖+精緻餅乾,還有一封GM親筆簽名的聖誕卡片寫著:「With very best wishes for a Happy Christmas! 」處處都是surprise,我們真的很happy喔!






歡樂的歌聲、用心的禮物、和善的陌生人,加上我們自己買來慶祝的香檳,構成一個美好的聖誕夜。



最後一天要離開飯店前,我們在附近散步,走著走著忽然有種捨不得的感覺。

捨不得的,不是折扣下殺特賣會、不是怎麼料理都好吃的美食、也不是住起來半夜睡覺會微笑的四季酒店(雖然這些我們都很喜歡);

最捨不得的,應該是人與人之間不需要理由的熱情和善意、分享與祝福,今年聖誕節,我們在香港,遇到了,而且不會忘記。








[後記]
犬一向有填寫意見卡的習慣,在離開飯店前,他照例填寫了放在房間桌上的意見卡,其中提到說:我們覺得游泳池畔的SPA池水太冷了,如果溫度調高一點泡起來會更舒服云云。

結果我們回國一陣子後,有天居然又收到一封GM親筆簽名的回信,裡頭說:謝謝我們對於飯店的建議,關於SPA池水的溫度他們日後會研究改進等等。

以前我一直覺得意見卡這種東西是房間裡的裝飾品,填了也不會有人看、只是聊備一格罷了。沒想到四季這麼當一回事,而且還回函說明、表達謝意。對這家飯店的好感度又再度提升,用心真的是從小細節展現出來的啊。

 
遊客服務中心:
Aria Restaurant (Hong Kong)
地址 : 中環交易廣場二期103室
電話 : +852 2521 9011
平日價格 : 每道菜約 HK$100-$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