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起床,睜開眼睛,看見這樣的風景。
這個城市正在甦醒,各種形狀的屋頂綴滿閃爍光影。
天空藍藍的、陽光柔柔的,新的一天就要開始,
惱的怒的氣的悶的,全都掛失在過去的夜裡。

狂歡的週末夜,流浪漢拿著棒球帽沿街乞討,穿垮褲的年輕男孩呼著大麻煙草,
繞過醉漢躺臥的狹窄紅磚道,我們進行無謂的爭吵,
原本說好要去
W Hotel喝到醉,卻背對背賭氣浪費了一整個夜。


星期六,天氣晴,我在
San Francisco醒來,窗外的薄霧漸漸散去。
早起的你走過對街,帶回充滿清晨香氣的巧克力摩卡咖啡。

賴在被窩裡,我數著城市邊緣那一艘、兩艘、三艘
……和風競逐的白帆船,
這兒的人們懶懶的,坐在甲板上一邊喝著冰啤酒、一邊說:不比了!不比了?不比了。
這兒的我也懶懶的,躺在床上一邊喝著熱咖啡、一邊對自己說:不氣了?不氣了!不氣了。
眼前的風景這麼美,吵架真是煞風景。昨天夜裡的不愉快,都被安靜的原諒了。

今天下午,我們還要手牽手走到漁人碼頭,合吃一小塊新鮮鮭魚、合喝一大碗酸麵包濃湯,
在空氣甜甜鹹鹹的39號船塢,學著金髮女孩大口大口吞掉一整朵粉紅色的棉花糖。

昨夜,我們爭吵,今早,我們忘掉,
昨夜,我們背對背睡著,今早,我們肩並肩看起伏的浪潮。


星期六,天氣晴,我在
San Francisco醒來,窗外的薄霧漸漸散去。
帆船的終點是遠方,只留下一道長長的水痕;
眼睛的終點是你的笑臉,還閃著一抹淺淺的諒解,
我的眼睛,很亮,很亮;你的笑容,不遠,不遠。

然後我們說好要一直笑著手牽手,一起走向風景最好的路口,
從金色晨曦的開頭,走到藍色天空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