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5  JR踊子號 (東京站 à 修善寺站)

一路向南,
離開新宿櫥窗裡的爆炸頭娃娃塔,前往位於伊豆半島的修善寺。

降著雪的露天溫泉會有什麼樣的氛圍? 
我暫時停止想像,因為即將經歷。



昨晚的新宿很美味。

瀨里奈的霜降和牛是我嚐過最美味的料理之一。



昨晚的東京很美。
 
Park Hyatt New York Bar,我點了杯名為Moonlight的雞尾酒,清冷、微酸,真像是摻了幾分月光調出來的味兒。

聖誕夜,P
ark Tower 52樓,靠窗的樂手倚著整座城市的輝煌拉奏提琴,東京整晚光燦晶亮,閃爍在杯與杯的撞擊間,又好似鋪了層碎落自耶誕卡片的金粉,脆弱迷離。

街道上流動的車陣來回遞送著誰的聖誕願望?又在途中遺落了什麼?

這城市,有個人曾允諾要與我同遊;
這心願,如今卻是另一個人陪我實現。

東京,比我反覆想像的更美;承諾,比我離開的腳步還輕。



兩個小時的車程,把我們從熱鬧的都會區,移動到安靜的溫泉區。

修善寺站下車,這裡是伊豆中部知名的溫泉區,車站像是日劇裡偶爾會出現的小鎮車站。

如果想品嚐日本傳統食物,車站內有販售日式便當和拉麵;若是想來點國際餐飲,車站外有全世界都認得的金色拱門符號。












走出有暖氣的車站,立刻被鄉間的冷空氣包圍,這季節應是溫泉區的旺季,但放眼所及看到的人卻不多,周遭看似雜貨舖小吃店的矮屋平房也沒什麼動靜,幾個穿著制服的學生三三兩兩聚在一起。

不知為什麼我突然想起「情書」這部有點年紀的舊電影,中山美穗最後那含著眼淚的微笑啊,真是把人徹頭徹尾地冷醒了,就像今天的天氣。


  遊客服務中心:

(1) 瀨里奈 http://www.seryna.co.jp/

(2) Park Hyatt Tokyo / New York Bar 
   http://tokyo.park.hyatt.com/hyatt/hotels/entertainment/lounges/index.jsp

(3) 情書  [某個時期,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電影,原聲帶每聽必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0StrWV9ZD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0UA1yrUTf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