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們都說算了吧!勸說時還不忘補上這句:「妳確定妳是他唯一的女朋友?」
聽到這樣的問題,我笑了。我怎麼能確定呢?我還能確定什麼呢?
我所擁有的,以及我能給予的,只不過是無條件的相信罷了。

少了醬汁的法式料理,提煉不出食材最精華的味道;
失去信任的感情,體驗不出相戀最美好的滋味。
有人用餐不加佐醬,但我吃不慣那樣的料理;
有人能在懷疑裡愛,但我一旦愛了,就相信到底。
因為愛,所以相信;又或者說,因為相信,所以才愛得下去?

但旁觀者有這樣的疑問也不為過,否則又要如何解釋你對我的陰晴不定、冷熱無常?
知道今晚你不會給我電話了,即使我全神貫注的期待著鈴聲響起。
音訊全無的時候,你都在做些什麼呢?
我對你的了解竟是這麼的少。

回想起聖誕節前夕,你給了我一整天的時間。
單獨在一起一整天的時間,多像是擺在精品櫥窗裡的昂貴禮物,買不起的那種,
即使握在手中,也感覺好不真實。

明明一起去了山裡,沿著山間的野溪散步,枕著你的胸口、吹了一下午的風;
明明一起去了教堂,看教會裡的孩子們扮演天使,聽他們吟唱詩歌;
明明一起去了pub,你終於介紹你的朋友與我認識;
明明一起在我家看了部電影,還喝了點酒…..
卻在接下來的幾天內,突然變成毫不相干的兩個人,不聞不問原來可以做到這樣的地步。

就這樣結束了嗎?這就是你告別愛情的儀式?這就是你定義的遊戲規則?
我以為選擇離開的是我,走到這裡才發現:其實我根本沒有選擇。

I'm also just a girl, standing in front of a boy, asking him to love her.
電影接近尾聲時,Julia Robert是這樣對Hugh Grant說的。
可是那天夜裡,看完電影後,你就頭也不回的走了,我什麼都來不及說。

我只是個平凡的女孩,傻傻的站在你面前,安靜的站了好久,
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該怎麼說,才能讓你懂得:
從你那兒,只要得到一點點愛、只要你是全心全意的給,我就會滿足,
即使我是一個需要很多很多愛的人。

也許你已經懂得,只是害怕失去自我,所以不願給予;
也許你已經聽見,只是除了沉默,也沒有別的話想說;
有一半的我已經想離開了,不過另一半的我依然反覆說著:
愛我,好嗎?

愛我,好嗎?
訴說的聲音很輕很輕,但我一直是這樣說著的,
當我還相信愛的時候、當我還相信你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