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擱在你家的東西不多,卻還是得去收拾。
我打包,你在一旁來回踱步,悶了一會兒才低著頭問:「妳一定要走嗎?」
我好想留下來。
但是,這次,我真的要走了。

不把再見說出口,只用安靜的眼睛向這個曾經有我的房間道別:
米白床單、墨綠抱枕、深褐桌椅、湛藍牆壁,熟悉又陌生的一切;
天花板上貼著一圈星星貼紙,黑暗中會靜靜的發光,像你明亮的眼睛;
電視櫃上有排舊書,左邊數來第七本是我帶來的,不打算帶走了,留給你做紀念吧;
牆上一直都掛著那幅Scream的複製畫,火紅背景、扭曲臉龐,那個彷彿在極度壓抑中放聲尖叫的面孔怎麼看都像是我……
是最後一次了,最後一次,默默的把每樣東西看清楚,深深的看進記憶深處,
就要離開了,以後就見不著了,即使我是那麼不捨。

侷促不安的你靠在窗邊抽菸,輕聲嘆著氣。
嘆氣是會傳染的吧,我也跟著嘆起氣來:「我在折磨你嗎?」
「是我在折磨妳吧!」
「嗯,你不愛我,所以你在折磨我。」
「妳總是說,我不愛妳……
「難道不是嗎?」
「當然不是,我是愛妳的……
「你,愛我?」
「我愛妳,只是不知道該怎麼愛、不確定自己的位置……再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我愛妳?你愛我!
終於你說「我愛妳」,在我決定離開之後。

聽見你說你愛我那剎那,我忽然發現:所謂的愛或不愛,已經完全不重要了。
你說你是愛我的,但是大部分的時間裡我一點都不快樂;
我說我是愛你的,可是我對你的愛也只是在要求你變成不是你本來的樣子;
我們愛對方的方式,都沒能讓對方更快樂,是嗎?
這樣的愛,和不愛,有什麼差別?
這樣的愛,比不愛,更糟。
不愛的人知道自己不愛,至少懂得謙卑;
自以為愛的人,將愛無限上綱,把所有不安與不合都歸咎於對方的不愛或不夠愛,
這樣的愛、我們的愛,徒勞而已。

我好想重新開始愛你,我好想再給你一點時間等你學會怎麼愛我,
但是,我累了,這次,我真的要走了……反覆講了這句話七遍之後,
我,真的要走了。

臨走前,你拉住我,在我額間留下一個吻,然後勾了勾我的小指頭
…..
「這是什麼意思?我不懂。」「妳這麼聰明,一定懂的。」
我聰明嗎?我怎麼懂?勾勾手的時候,不善承諾的你究竟許諾了什麼?

我不懂,卻還是要倔強的作出決定。
最後,還是選擇轉身、還是掉了眼淚、還是可以微笑、還是會有明天,
只是不再有你,靠坐在愛情的床邊,對我說,晚安。

關於這一段,決定只溫習美好的部分。
一直都記得,和你在半路就起爭執的那趟旅程,
那晚,在綴滿星星的夜空下,我們互相依偎著靠坐在草地上,
你指給我看獵戶星座的腰帶在那邊,我問你北極星為什麼這麼亮,
深夜原野上空氣冷的凍人,我說手好冰,你就緊緊握住我的手,再用圍巾包了一層又一層,
iPod播著Beatles的老歌,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話,
不說話的時候,手就握得更緊一點,
那個夜晚,只有你和我、兩雙溫暖的手。
雖然短暫,但那就是,我要的幸福。

我們曾經同車,卻沒能一起坐到終點,
我們努力過,可是「努力」並沒讓兩個不適合的人變適合,
或許,需要「太努力」的感情,就已經透露出彼此並不適合的徵兆了吧!


與你同車的日子裡,我錯過了一些風景,也遇見了一些風景,
雖然那些風景跟我最初預期的不同,但它們還是豐富了我的視野和旅程,
在意料之外的風景中,我認識自己可以改變的部份、和不能改變的部份,
可以改變的部份,是愛情改變了我,
不能改變的部份,即使是為了愛情,我也不會改變。


風景只是不同而已,沒有好壞之分。
你帶我看見不同的風景,可惜我們喜歡的風景並不一樣,
所以終究是在中途,分了手。

關於這一段,我還是有很多疑惑,
但在愛情面前,似乎所有疑惑都只能化為一場懾人的沉默。
關在沒有你的房間裡沉默了好久,突然很想聽聽外面的聲音,所以我打開了窗,
然後,我聽見了風聲、雨聲、人來人往的聲音、陽光灑在地板上的聲音,
我還聽見,曾經,我為了你而笑的聲音、鈴鐺般的笑聲。

於是,我不再問了。
晴天的風景也好,雨天的風景也好,山巖的風景也好,海岸的風景也好,
你畢竟給過我笑容,我畢竟因為這段感情開心過。
這樣就夠了。
我無意挑戰高難度的愛情,我要的只是簡單的幸福。

或許,兩個人就是得分開,才能找到各自的幸福,
所以,即使是分開了,也要一直往前走去,直到抵達幸福的終點為止。
那,就這麼說定囉!
勾勾手,答應你我會幸福,勾勾手,答應我你會幸福。

前方會有前方的風景、前方會有前方的旅伴,
我們不再同車,只在彼此的手心留下幸福的溫度,伴隨對方愈來愈接近最終的美好。
就讓我們帶著各自的微笑,一直一直一直向前走去吧!

祝我們幸福,親愛的。
 


-The End-


想把這個故事送給也曾為愛困惑的朋友,
祝福妳/你也能從與他/她同車的路程裡,看到深刻而動人的風景,
無論這趟旅途的終點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